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协会新闻>广东设备监理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广东设备监理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访问数:1415 次   发布日期:2018-11-27 02:56:12


      在南粤大地迎来“小雪”时节的2018年11月22-23日期间,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广东惠州如期举行。来自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特邀单位)与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深圳研究设计院、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南方电网物资有限公司、中国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马凡祥副会长主持,张农运会长致欢迎词,杨树斌副会长作会议总结。 

  胡德庆副处长受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委托参加本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东省设备监理行业在新时代下持续健康发展寄予希望。胡德庆副处长在致辞中就新成立的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组成及其职能进行了简单介绍,对我省设备监理行业及协会在近两年来改革的过程中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特别指出,协会和行业在设备监理制度建设、人才培育、行业自律等方面均有工作亮点,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了较好的支撑;他希望政府、协会、设备工程建设方和设备监理单位共同做好设备监理工作,并表示在新一轮的机构改革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都已将设备监理工作纳入重要职能,接下来,在设备监理工作的建章立制、立法等方面会有新的动作,并强调“伟大工程的建设”离不开重大设备的质量安全保障;最后,胡德庆副处长代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祝贺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胡德庆副处长发表讲话中

  协会秘书长何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她就自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以来,广东设备监理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协会在深化队伍建设、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在新时代下国家扩大改革开放、全面建设质量强国、强省的新征程上,广东省设备监理事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和2019年度协会重点工作做了说明。


图为代表们在认真听取报告中

      会上,协会秘书处还就关于《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修订和协会团体标准编号变更及协会成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事项作了说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修订版)》、《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评优管理办法(审议稿)》等管理办法;会议还表彰了广东省设备监理“十年 盘点”(2007-2017年)评优活动中的十佳设备监理单位(团队)和个人。

图为“十年 盘点”(2007-2017年)“十佳”评优颁/领奖现场



图为获奖代表们发表获奖感言


  最后,会议还进行了设备监理良好案例分享与交流活动。


图为设备监理良好案例分享中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