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关于协会

协会介绍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访问数:60310 次   发布日期:2017-07-18 12:43:26



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于2007年7月25日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成立,业务指导单位是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协会由设备监理(或咨询),设备工程建设,设备设计、制造、安装与调试等单位和设备检验机构及与设备工程活动有关的个人组成的互益性的非营利性组织。设备监理(或咨询)领域涉及电力、航空、冶金、石油化工、煤炭、医药、建材等工业以及铁道和城市轨道交通、水利、核化工、热力及燃气、工业制造、文化娱乐、通用机械、环保、信息、船舶和海洋等设备工程领域。


设备监理业是工程咨询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项目管理的知识体系和过程组概念,作为开展设备监理工作的理论基础;应用质量管理中风险思维和过程方法理念,用于设备监理的策划和实践。

协会自2007年广东省质监局牵头成立至今的10几年里,始终践行着“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行业利益相关方和服务政府”的办会宗旨,坚持依法办会,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融合发展,以推动设备工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设备工程质量安全核心,协同行业相关方推动设备工程质量共建共治,全面提升设备工程质量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范围:接受政府部门委托的工作,为设备监理及其利益相关方提供技术支持和维护会员在市场竞争中的合法权益;宣传执行国家有关设备监理(或咨询)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标准规范;开展行业调查分析、评估论证、规划行业发展,向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制定设备监理(或咨询)行业的方针政策、规划和行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开展设备工程有关的标准化工作和信用评价工作;对行业从业组织和执业人员进行自律管理;对从业组织和执业人员进行能力评价及信息公示;负责省内国家注册设备监理师的注册登记管理并开展继续教育工作;协助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的挖掘和申报以及组织科技成果鉴定工作;培养行业专业人才,为设备监理(或咨询)及其利益相关的单位和个人提供培训,组织实施有关交流、合作以及相关政策和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


在国家“放管服”和“质量提升战略”大背景下,“政府监管、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质量共治新征程已经开启,协会将继续推动设备工程质量变革创新,将在新技术、新模式以及在构建大数据流通、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方面作出更多的探索和实践。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