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协会新闻>团体标准引领高压链式静止无功发生器 品质提升

团体标准引领高压链式静止无功发生器 品质提升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访问数:1285 次   发布日期:2020-08-01 08:59:3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有关精神,为推进设备工程管理标准化,提升工程项目管理水平,保障工程项目投资效益和重大设备质量,引导设备工程监理相关方构建一体化、规范化、系统化与智能化的技术支撑,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于今日发布了由来自设备工程领域的设备建设单位、设备监理单位、设备制造单位等8家企业共同研制的《高压链式静止无功发生器监理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本团体标准”),以规范高压链式静止无功发生器的设备形成等过程,确保设备品质,促进设备工程质量提升。

 


本团体标准内容涵盖高压链式静止无功发生器设计、制造、储运、安装、调试验收等过程与质量有关的监理相关方基本要求、监理服务的实现、监理建筑信息模型(BIM)管理、监理服务质量评价与改进等内容。

据了解,高压链式静止无功发生器是基于IGBT的最新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属于国内当前最先进的动态无功补偿装置,该装置主要用来补偿电网中频繁波动的无功功率,抑制电网闪变和谐波,提高电网的功率因数,改善电网的供电质量和使用效率。但如今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新产品目不暇接,有关标准的制定速率已满足不了高压链式静止无功发生器等新型设备的更新速度,导致了该设备有关标准的缺失。如何在设备监理全过程服务新模式下开展设备质量监管,也是设备监理工作亟待解决的难题。

本团体标准的制定,为设备监理相关方解决了这一大难题,填补了国内该领域标准空白,有效地提高了该设备制造质量。

本团体标准自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

 

附:8家起草单位名单

 

主要起草单位:

广东诚誉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广东电网物资有限公司

江门明浩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参与起草单位: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天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广州市烨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思源清能电气电子有限公司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