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协会新闻>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2021年会员 (换届)大会在广州召开

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2021年会员 (换届)大会在广州召开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访问数:20457 次   发布日期:2021-03-26 10:40:03






奋进质量新时代      构建共治新格局

       

       2021年3月24日,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2021年会员(换届)大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张农运作开幕致辞。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三届理事会工作、监事工作等报告。

       何湘秘书长在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以详实的数据系统地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协会在推动行业及其利益相关方共建共治促进设备工程质量提升方面所作出的成绩,并提出“十四五”时期工作建议及2021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还向大会报告了全省2019至2020年间行业基本情况,截至去年底,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26家设备监理单位在册人员12344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9958人,正在实施或已完成的设备工程项目共计160项,其监理的设备价值为1522.31亿元。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协会章程修正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当选为第四届会长单位,杨树斌副院长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南方电网物资公司陈杰华、中广核工程公司林继德、广东火电物资公司林志坚、铁科院(深圳)研究设计院马凡祥、南网科研院赵林杰、广州中咨城轨咨询公司赵军、中铁隧道局集团设备分公司张红耀、广东天安项目管理公司孙宏博8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何湘连任协会秘书长。

       杨树斌会长对代表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在历届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十三五”期间,协会提供的“五项服务”成果显著,特别是标准化工作方面,市场认可度较高。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一届理事会将以此为契机,与各位会员一起,同心同力,统筹安排,善抓落实,讲政治、顾大局,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在做好协会自身建设的同时,重点围绕为行业及其相关方提供技术支持、规范行业行为、队伍建设、业界交流和行业宣传五个方面展开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市场监管局张宇明同志对会议的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的当选表示祝贺,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对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广大设备监理从业者、设备监理相关单位等设备工程建设者的付出表示诚挚感谢。特别肯定行业过去一年在新冠疫情不利影响下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设备监理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他在简要回顾设备监理发展历程的同时,肯定了协会自2007年省质监局牵头成立至今14年里在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行业利益相关方和服务政府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并指出行业协会、商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政府、企业、市场的桥梁纽带。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协会和行业工作。同时,对新一届的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水平、进一步加强参政履职、进一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继续当好政府的好参谋,行业的好推手和企业的好帮手。二是提高自身行业的代表性,瞄准行业发展需求,以推动设备工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设备工程质量安全核心,协同行业相关方推动设备工程质量共建共治共享,特别是要吸引和凝聚更多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有效扩大在行业内的覆盖面,提高行业代表性。坚持服务市场化、专业化的方向,充分发挥在行业服务、行业自律、反映诉求、国际交流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不断提高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三是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广大设备工程建设参与工作者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充分考虑大型设备技术构造、工艺过程复杂的特点,在开展工作过程中,重视标准的研究和运用,用标准作指导和引领,采用计量、检验检测等合格评定技术手段和方法,为建设工程中的设备提供质量安全保障,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他最后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面对行业发展的新挑战,我们要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措施,为行业协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设备监理协会作为设备工程领域重要的行业组织,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新格局和行业发展新趋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勇当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在更高起点上为质量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表彰了2017-2019年度优秀设备监理工程师。对在2020年度团体标准起草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广东诚誉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铁科院(深圳)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颁发了纪念证书。


 


       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广东诚誉工程咨询监理公司欧镜锋同志和来自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曾妮同志分别对团体标准《高压链式静止无功发生器监理规范》T/GAPEC 008-2020、《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制造监理规范》T/GAPEC 009-2020进行了专业解读。

       会议在全体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附: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第四届理事机构成员和监事名单

 

 

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第四届理事机构成员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所在单位

1

杨树斌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

2

陈杰华

南方电网物资有限公司

3

林继德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

4

林志坚

广东火电物资有限公司

5

马凡祥

铁科院(深圳)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6

赵林杰

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7

  

广州中咨城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8

张红耀

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设备分公司

9

孙宏博

广东天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10

  

广东天广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11

罗永春

广东汇安恒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12

胡德兴

广州宏达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

13

温耀斌

江门明浩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14

谢小兵

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15

广东电网物资有限公司

16

  

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

17

 

 

18

  阳

 


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第四届监事名单

  

所在单位

  元

广州市烨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