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协会新闻>《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监理规范》 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监理规范》 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访问数:644 次   发布日期:2021-12-31 10:33:20



《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监理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近年极端天气频发,全国多地输电线路严重覆冰,对电网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严重影响。根据多年的输电路防冰除冰经验,直流融冰是一种最直接、有效、可靠的除冰解决方案。随着电网建设投资不断加大,对直流融冰装置的设计、制造、安装等规范化程度提出更高要求。

  今日,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发布《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监理规范》团体标准,旨在填补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监理规范的空白,确保产业链相关方对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的设计、制造、储运、安装、调试验收等质量过程的统一,使得其整体性能达到最优,对产业升级和品质提升具有促进和技术支撑的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直流融冰装置不仅具有融冰功能,还同时具备动态无功补偿装置的功能,可为供电系统提供动态无功补偿,提高供电系统的稳定性和输电能力。



       本标准自2022年1月1日实施。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