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协会新闻>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2023年年会暨助力设备工程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2023年年会暨助力设备工程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访问数:583 次   发布日期:2023-04-25 02:49:02



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2023年年会暨助力设备工程

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近日,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2023年年会暨助力设备工程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洛阳顺利召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

      会议由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副会长张红耀同志、孙宏博同志、吴凯同志共同主持,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设备分公司总工程师刘瑞庆同志致词。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秘书处所作的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计划及其他有关报告。

      何湘秘书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秘书处在过去的一年里,克服新冠疫情带来工作上的困难,在做好自身建设同时并履行好“为行业及其相关方提供技术支持、规范行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行业宣传”等常态化工作,还重点介绍了协会在推动行业及其利益相关方共建共治促进设备工程质量提升方面所作出的成绩。2023年协会将贯彻落实国家对有关设备监理的工作布署,响应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号召,找准行业在设备工程领域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张宇明科长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对省设备监理协会、对广大设备监理从业者、对设备监理相关单位的付出表示诚挚感谢。肯定了协会和行业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等多重考验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省设备监理协会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大力开展设备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在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行业相关方、服务政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协同行业利益相关方在监理技术标准的研制和应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广质量信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体现了协会是会员满意、政府认可的优秀组织。同时,他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对协会及行业的今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理事会带领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水平、进一步加强参政履职、进一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继续当好政府的好参谋,行业的好推手和企业的好帮手。二是提高自身行业的代表性,瞄准行业发展需求,以推动设备工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设备工程质量安全核心,协同行业相关方推动设备工程质量共建共治,特别是要吸引和凝聚更多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有效扩大在行业内的覆盖面,提高行业代表性。坚持服务市场化、专业化的方向,充分发挥在行业服务、行业自律、反映诉求、国际交流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不断提高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三是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广大设备工程建设参与工作者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充分考虑大型设备技术构造、工艺过程复杂的特点,在开展工作过程中,重视标准的研究和运用,用标准作指导和引领,采用计量、检验检测等合格评定技术手段和方法,为建设工程中的设备提供质量安全保障,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开局之气。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希望协会及各会员单位凝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合力,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直面行业发展的新挑战,要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措施,为行业协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设备监理协会作为设备工领域重要的行业组织,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新格局和行业发展新趋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企业,为推动我省实现质量强省目标做出新努力,取得新成绩。

       会上,由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设备分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广州中咨城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东天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南方电网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铁科院(深圳)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代表分别分享了设备监理助力设备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经验及具体做法等。会上还表彰了协会第一届标准化先进单位和优秀委员及“2022年度设备监理人才培育示范单位”。

      会议在全体与会代表掌声中落下帷幕。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