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协会新闻>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成功召开

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访问数:798 次   发布日期:2023-05-29 09:58:48



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成功召开

 

      2023年5月26日,广东省设备监理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以下简称“标委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领导、标委会委员及标准项目起草单位代表等专家参会,会议由标委会委员缪楠主持。


      广东电研锅炉压力容器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虞月荣同志首先致欢迎词,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各位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

      协会领导杨树斌同志作工作指示。他首先对第一届标委会的委员表示感谢。肯定了第一届标委会在过去的几年里在团体标准的研制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新一届标委会继续努力,积极探索设备工程领域标准的发展需求、研究制定标准规划,为设备工程行业的质量提升作出贡献。

      协会秘书长何湘同志作了第一届标委会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标委会工作机制建设、标准化人才培养、团体标准发布情况、协会标准典型案例等。介绍了标委会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标准研制工作;二是加强标准化政策和团体标准的宣传与普及;三是开展团体标准修订;四是推动团体标准的升级转化;五是加强标委会技术交流;六是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宣读了第二届标委会委员名单,南方电网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供应保障部副总经理吴凯同志为第二届标委会主任委员。该公司杨瑞波同志代表主任委员讲话。他指出,标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贯彻落实协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专家作用为推动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大家要加强设备工程领域标准建设,持续推动企业乃至整个设备监理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工作中多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将在设备监理服务过程中的优秀经验转化为知识、转化为标准,不断推动设备监理标准化建设,为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上各位委员还就第二届标委会工作计划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对《城市轨道交通 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监理规范》团体标准的编制进行了充分讨论。


      副主任委员欧镜锋同志对会议作了小结。希望各位委员齐心协力做好标委会工作。坚持面向设备工程领域的需求,面向企业的重点难点,加强标准创新。在重大关键设备、新设备、绿色设备等重点领域制定标准,开展标准化建设,提升标准化基础能力,增强标准的供给,更好服务设备工程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  ||  关闭